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州废旧电缆循环利用

温州废旧电缆循环利用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837        【返回列表】

   电缆在日常生活中很普遍,但大家不清楚如何处理好废旧电缆。电缆往往能导电性,是由于它一般由一根或多条互相绝缘的电导体和输电线包囊着绝缘防护层组成,能够将电力工程或信息内容从一个地区传送到另一个地区。每一组电缆线互相绝缘,一般 绕着一个中心盘绕,全部外表面遮盖着一层高宽比绝缘的镀层。今日,追随金丰五金电子器件环境保护解决有限责任公司的步伐,使我们讨论一下怎样收购 废旧电缆。

1.手工制作剥皮法:选用手工制作剥皮,高效率低,成本增加。

2.焚烧处理:它是一种传统式的方式,将废电缆的塑料表皮点燃后回收铜,但烟尘环境污染极为比较严重。另外,铜心线表面在焚烧处理全过程中被比较严重空气氧化,减少了金属材料利用率。这类方式已被世界各国政府部门严苛严禁。

3.机械设备剥皮法:选用电缆剥皮机械加工,半自动化,劳动效率大,高效率低,这类方式一般只适用生产加工粗直徑电缆。

4.化学方法:化学方法解决废旧电缆的技术性是90年代明确提出的。这类方式较大 的缺陷之一是造成的废水没法解决,对环境危害非常大,因此 非常少应用。

5.冷藏法:用液态氮做为冷媒,使废旧电缆在很低的溫度下变脆,随后根据挤压成型和震动使塑料表皮与铜心线段分离出来。这类方式的缺陷是成本增加,无法开展工业生产。